偷的藝術 . 社長札記 . 思考題

好的藝術家”抄“,偉大的藝術家”偷“。
—巴勒羅•畢卡索
這句話我第一次看到是在賈伯斯的自述裡,偷的也是畢卡索的語錄。



1.
這句話運用在賈伯斯的身上可說是徹頭徹尾,事實上運用在比爾蓋茲身上也是,因為微軟系統就是偷了蘋果當時的概念,迅速擴張了windows帝國,這也是為什麼賈伯斯總是大罵蓋茲😂😂
當然,那是商業上的恩怨情仇,不在我今天的範疇;喔不!其實只佔了一小部份。

詩篇 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2.
可見,生命中珍貴的不是那幾十年的年日
而是腦裡褶皺中翻閱出的無限宇宙(請恕社長的物理魂發作😂😂)

但皺摺的多寡不是隨著年歲增加,而是隨著模塊增加。

什麼意思?
有沒有遇過看著天空的雲朵或霞霓,每個人所看到的或所想像的卻天差地遠?有些人你就覺得怎麼這麼有靈感?
這就是腦中的“識別模塊”,每個人過往的所有積累,生活中的、知識中的、情緒中的或睡眠中的,都會在腦中長出相對應的區塊,隨時等待新的訊息去跟它接合和串連,而後變化成長,也就是我們生命中的豐富度。

你在聖經中琢磨,你就在靈命中豐富,你在人際中應對,你就在關係中成熟,你在書籍中穿梭,你就在談吐中豐富,你在使命上承擔,你就在生命中發揮影響力。

3.
閱讀真正的目的不是積累知識或面對考試,而是能在有限的年歲中,無息增加你生命的皺摺,擴大你的境界,增加每一頁篇章的豐富度,人生
偷什麼都犯法,只有偷經驗不犯法,在商場如此,在人生中亦是。

當生命到盡頭的時候  我們是否能無悔
如飛而去



#週日靈修站
#社長扎記
#得到更多天恩悅讀資訊
加入天恩LINE生活圈,讓屬靈閱讀LINE在你身上

加入好友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天恩出版社,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