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應允的信心


等候應允的信心


讀與思
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
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
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
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

(但以理書101213節)

   你可曾焦急地等待一封說好要寄出的信件或包裹,卻過了幾天、幾星期、甚至幾個月,都不見蹤影?你要怎麼確定對方已投遞郵件?難道寄錯地址了嗎?

   講到禱告,想必大多數人都曾懷疑過神的回應是否「寄丟」了?神到底有沒有在聽我們禱告?祂有打算回應嗎?

關於禱告蒙應允,聖經記載中最激勵人、也令人警醒的一段對話,就在但以理書。但以理忠心地禁食禱告好幾個星期,什麼回應也沒有。過了二十一天,他才在異象中看到一位天使顯現,把延遲的原因告訴他:原來諸天之中有一場屬靈激戰。天使告訴但以理,自從他祈禱的第一天,神就垂聽了而且差遣信使來回應他,只因受到「波斯的魔君」阻撓而耽擱了,這裡提到有一股邪惡的超自然勢力。在但以理堅持禱告不放棄的同時,就有天使長米迦勒奉差來協助這一位信使,因此終於能夠抵達,把神對於將來的一句話帶給但以理。

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鼓舞的一件事!神已應許我們只要憑信心向祂求,祂必垂聽祈禱,然而我們不要忘記一件事,撒但可能會在半途攔阻,不讓我們接收到神已經送出來的回答。那我們該怎麼做呢?繼續禱告!義人的祈禱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節)。雖然答案沒有馬上到來,但仍要繼續禱告,不要放棄。神已垂聽且必回應。祂的話是可信的,你儘管放心!

禱告:
天父,求祢幫助我耐心等候祈禱的回答。求祢提高我的信心,好叫我知道從我開始禱告,祢就聽見了我內心的呼求,祢必按著祢完美的時間和完美的方式應允我。求祢幫助我持續禱告不放棄,不論要等多久,也不管仇敵設下多少阻礙。就像祢話語所記載的但以理,他禱告的第一天祢就垂聽,天上立刻開始行動,只是在地上過了好幾個星期才見到回答,但是但以理並沒有停止禱告。幫助我不要停止禱告,也不要灰心,即使沒有立即見到祈禱蒙應允。幫助我相信祢已經垂聽禱告,祢必以祢的方式、在祢完美的時候,應允我所求。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摘自《美一次,我起身禱告》〈3.等候應允的信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