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的每個領域認定神


在生命的每個領域認定神


讀與思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章5∼6節)


  我們必須相信神的道路永遠是對的,不要試圖自己想辦法或自訂規則,在我們生命的每一個領域上都要認定祂。

  首先我們必須認定祂是耶穌我們的救主,是我們的天父,是我們的聖靈保惠師。然後我們要認定祂就是滿足我們所有需要的那一位,也是我們生命每一個領域的主。這表示我們認定祂掌管我們的關係、工作、活動、財務、家庭、身體和婚姻。

  你是不是有哪個地方還沒有完全交給神掌管?若有,現在就說:「主啊,請祢在我生命的這個領域上作主。」假如你不確定有沒有,就求神指示你。祂一定會指示你的。當你看到自己還有些地方沒有完全認定祂是主,現在就禱告:「主啊,我在我生命的這個領域上認定祢,求祢來掌管。我要在我做的每件事上認定祢,好讓我能榮耀祢、服事祢。祢必指引我的腳步,使我的道路通達,感謝祢。」我們絕對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相反,我們要來到神面前尋求指引與智慧,好讓我們能一直走在正路上。


禱告:
天父,求祢幫助我倚靠祢和祢的道路,不要倚靠我自己對事物的有限了解。幫助我在我生命的每個領域上認定祢,如果在我生命的任何一部分,拒祢於門外,求祢指出來,好讓我能請祢來掌管那部分。求祢提醒我在一切言行上都認定祢,我絕對不要變成偏行己路的人。保守我一直走在祢為我預備的正路上。
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摘自《美一次,我起身禱告〈67.在生命的每個領域認定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