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難中找到平安

在苦難中找到平安

讀與思

這些不過是祂的作為的一點點,
我們從祂那裡所聽到的,是多麼的微小!
祂大能的雷聲誰能夠明白呢?
(約伯記26章14節,新譯本)

  神的大能和道路無法測度,遠超過我們所能理解的,在天堂這一端的我們是不可能完全明白的。我們不明白祂何以讓我們走上苦難的道路,也不明白祂救贖與恢復的大能,這就是為什麼無論遭遇任何景況都要讚美神。縱然在苦難中也當讚美祂,因為讚美神使我們得力量,又使我們對祂的信心更堅定。試煉、艱難與痛苦能使人堅固,不僅是個人,一個社會或國家也是。當我們確知神愛我們、對我們有一個目的,又藉由我們每一個經歷來成就祂的計畫,怎能不更加讚美神?

我們的苦難好比煉銀的過程,煉爐的溫度上升,雜質就浮上來,煉銀之人把浮渣除去。因為神是全權的神,所以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沒有一件出乎祂意外。有一件事雖然難以接受,但有時神甚至容許祂的兒女受苦。

我們在苦難中可能會覺得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忽高忽低,一點都不明白為什麼神竟讓我們受這種痛苦。然而,如果我們親近祂,就必感到平安,因知祂完全掌握情況。

約伯歷經許多苦難,卻從不懷疑神的無限大能。約伯說,神的能力使他驚惶(約伯記23章15∼16節)。提到神使暴風雨平靜的能力時,他說「這些不過是祂的作為的一點點」(約伯記26章14節,新譯本)。因此,即使在動盪不安與悲傷之中仍要讚美神,稱謝祂為你選擇的道路,稱頌祂煉淨你信心的能力與慈愛。當火爐溫度上升時,請讓那煉銀者淨化你的靈魂。

禱告:

全能的神,祢的大能遠超過我所能理解的,祢在我生命中的恢復與救贖之浩大,是我難以明白的。求祢幫助我永遠不懷疑祢和祢恢復與救贖我的能力。求祢使我在困難中仍有堅定不移的信心,得以安息在祢的平安裡,因知祢會看顧我所關心的一切。幫助我在經歷苦難和痛苦時仍與祢親近,並將生命完全交給祢掌管,也求祢使我的禱告有能力。


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摘自《美一次,我起身禱告〈37.在苦難中找到平安〉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