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國家禱告


為你的國家禱告

讀與思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
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
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
地啊,當聽!我必使災禍臨到這百姓,
就是他們意念所結的果子;
因為他們不聽從我的言語,
至於我的訓誨(或譯:律法),他們也厭棄了。
(耶利米書6章16、19節)


請注意看神對這有罪的國家說什麼:「你們當站⋯⋯看⋯⋯問⋯⋯行」,換言之,「尋找正確的路,然後走那條路」。這樣做的回報可滿足每一個人內心最深的渴求―「你們心裡必得安息」。很遺憾,有太多的國家或民族是這樣回應神的:「我們不走祢那條路。」

離棄神和祂的道路後果是嚴重的,對一個國家而言亦然。縱使你我和其他千千萬萬的信徒並沒有離棄神和祂的道路,但我們國家中有許多人已經離棄了。神賜給我們一個回應祂審判警告的方法,就是到祂面前承認我們國家的罪,並求祂醫治我們的地:「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章14節)

祂並沒有要求全國上下人人都得從內心到行為完美無瑕,才能領受祂的祝福。假如必須那樣的話,世上就不可能有哪一個國家能夠蒙福了。然而,我們能「站在破口防堵」,作那個願意禱告的人。以西結曾描述一種一個人也找不著的慘況:「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以西結書22章30節)

神容許我們這些被祂按著名字呼召的人謙卑自己,為我們國家的罪悔改,好讓我們能持續領受祂為我們預備的福。我們可以代表我們未悔改的國家,站在破口防堵。

讓我們祈求我們能作那站在十字路口的人,探問古道,哪一條是善道,就走那條路。也願有許多人效法我們走那條路。

禱告:
主,我謙卑地來到祢面前,承認我國家的罪。儘管有許多人民是信靠祢的,但有太多人拒絕走在祢的道路上。我要站在十字路的破口上探問善道並禱告,祈願許許多多的人都能和我一起遵行祢的道,以防止禍患降臨我們這地。求祢興起代禱大軍齊心禱告,抵擋我們屬靈的仇敵,一起尋求祢的面並行在祢的道上。
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摘自《美一次,我起身禱告50.為你的國家禱告〉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