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需要學習的 —— 廖文華牧師

愛是需要學習的

文/廖文華(真道教會主任牧師

本書幫助你檢視自己在單身時期、
進入婚姻前的預備及面對婚姻難題時,
該如何省思、處理、尋求幫助。


有天我太太從神學院上課回來,很興奮地跟我分享在學校遇見的事,她之前在兒童牧區服事,在服事的過程中看見了很多基督徒的婚姻、家庭問題,我在服事青少年的過程中也一直感受到婚姻家庭對青少年、孩子的影響,我們也一直在禱告尋求,希望有人能夠幫助我們,不只針對婚姻家庭,包含親子關係,甚至是到全人的關懷,而我的太太對婚姻家庭一直很有負擔,她知道若教會不從婚姻、家庭著手,教會將會離下一代愈來愈遠。她分享延老師說的一句話:「婚姻、家庭的問題不是等到婚後才來處理,而是要更早扎根在孩童的時候。」當我太太聽到這句話,她知道這就是她要找的幫助,延老師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要來翻轉教會的婚姻、家庭事工。

在現今資訊媒體發達的社會,我們有許多學習的管道,但也因為接受不正確的資訊,導致我們的思考、價值觀逐漸有偏差卻不自知,尤其婚姻家庭的議題更深受媒體影響,現今教育體制很少教導我們該如何交友、戀愛、處理爭執、分手及婚後生活的調適,大部分的人都從周圍朋友的經驗、連續劇去學習婚姻之道,但這往往讓人過度美化或是醜化婚姻生活,讓人對婚姻望之卻步,喪失盼望。





教育學家佛洛姆說:「愛是需要學習的,愛的問題是能力問題。」

愛是能力問題,但我們自己卻不知何為問題,不知愛自己就無法發展愛他人的能力,間接也無法發揮彼此相愛的能力。因此更加印證愛是需要學習的,期待透過這本書幫助你檢視自己在單身時期、進入婚姻前的預備及婚姻難題,幫助你看見在各個階段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面對這些問題時你該如何省思、處理,如何尋求幫助。

在這本書中,延老師也分享她在婚姻裡的心路歷程,看她如何從流淚谷進到神設立的伊甸園,期盼你可以藉由此書享受單身時期的快樂、戀愛時期的甜美、婚姻時期的甘甜。

(摘自《我未來的另一半,你好》推薦序〈愛是需要學習的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