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輔新書--必讀四大理由 —— 林國亮院長

婚輔新書--必讀四大理由

文/林國亮(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


這是一本基督徒從事婚前與婚姻輔導
實務操作的好書,
內容深入淺出、高度實用。


頭一次見到玲珍,是在2014年夏天,我回到台灣正道神學院教「聖經中的家庭觀」這門教牧學博士課程的時候。由於我出國多年,不熟悉台灣教會界的景況,對玲珍已有許多年從事家庭事工的背景完全一無所知。然而,透過她在課堂上的討論和課後的作業,我很快注意到在我所教過眾多學生中,就家庭事工的實務經驗,以及對家庭事工的使命感而言,她都是顯得相當突出。2017年,玲珍順利取得教牧學博士學位之後,在夫婿邱維超醫師的全力支持下,藉著教學、證道、營會和主持電視節目,全心投入婚姻與家庭的事工,成果斐然。有一年我到溫哥華一華人教會事奉,接待我的夫婦在和我交談時,主動提到他們特別喜歡玲珍夫婦所主持的「幸福學堂」,我忍不住告訴他們我是玲珍的老師。得神國英才而教育之,誠然是大樂也!

本書乃由玲珍多年講授的婚前輔導議題及教材衍生而來。我仔細閱讀之後,有幾點深刻的感想:


  1. 深入淺出
    本書是一本基督徒從事婚前與婚姻輔導實務操作的好書。玲珍涉獵相關領域的書不少,「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聖經婚姻觀也已成為她婚姻生活的一部分,但她在簡單交代出處以後,即用較接地氣的語言來表達一些重要概念,大大增加其可讀性
  2. 高度實用
    本書極適合非婚姻輔導專業的牧者、神學生、婚前導引員、婚姻導友和婚姻成長小組同工等參考、使用。未婚基督徒若願意耐心讀它,仍深具啟發作用。而有實務經驗的牧者和同工,仍能從其中看到許多亮點和美好的實例
  3. 現身說法
    從一個角度而言,玲珍夫婦認識、交友、戀愛和結婚的過程,對許多基督徒而言,算是相當典型的。而他們在工作、子女和教會事奉的大環境中,也在原生家庭潛伏的重大差異中,所經歷種種婚姻關係的季節,其劇本讀來亦令人頗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然而萬事誠然互相效力,是上帝的恩典使他們的婚姻關係在中年之後仍得以完全更新、轉化,更進而促使他們夫妻攜手成為多人的祝福。這對許多基督徒夫妻而言,不論婚齡多久,都是極大的激勵。
  4. 例證精彩
    玲珍多年從事婚前與婚姻輔導的經驗,因此書中有許多很棒的案例。藉著不多的文字敘述,玲珍能夠用這些本土的案例,把她所要表達的重要原則呈現出來。讀者無論是為了自我成長,還是為了學習婚前與婚姻輔導,都能從這些案例中產生很大的共鳴。相較於許多同性質的翻譯書,光憑這一點,本書就很值得一讀。







我求主祝福這本書的每一位讀者,藉著本書,能更健康地離開父母,營建更合神心意的婚姻,成為更好的婚前輔導與婚姻導友。我更求主祝福玲珍與維超夫婦,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放長繩子,堅固橛子,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摘自《我未來的另一半,你好》推薦序〈放長繩子,堅固橛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