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道成肉身」的角度談婚姻 —— 謝宏忠院長

以「道成肉身」的角度談婚姻

文/謝宏忠(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


作者以「道成肉身」的角度談婚姻,
實際地談到他們夫妻相處之道,
令人為之動容。


延玲珍老師和夫婿邱維超醫師,於公元2000年清楚從神領受了家庭事奉的異象與使命,並於2003年成立了國際真愛家庭協會台灣分會,至今舉辦了百餘梯次的「恩愛夫婦營會」,並且在經費上多次給予牧者及神學生夫婦補助,影響華人教會對家庭事工的重視甚鉅。早在90年代我在美國神學院進修期間,我們夫妻也受益於恩愛夫婦營會,返台承接了台北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之後,我們夫妻發現神學生的婚姻關係及家庭生活非常重要,而且會影響到未來牧養教會的家庭,因此我們夫妻開始在神學院開設神學生夫婦必修的婚姻課程,直到2010年之後,邱維超醫師和延玲珍老師正式分擔了這門重要的「夫妻成長課程」的教學重任。

延玲珍老師在2004至2010年於美國加州豐收神學院進修期間,除了獲得道碩學位之外,也修習了家庭事工主修輔導的碩士課程,將最先進的知識傳授給學生。除了夫妻成長的必修課程之外,延老師又配合神學院的需要,自2012年開始加開了「婚前教育與輔導」的相關必修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具,讓學生獲益匪淺。






很高興看到延玲珍老師將過去8年在神學院教授的婚前教育與輔導的課程內容整理成冊,正式出版成為一本教科書,實為學生之福。本書內容非常豐富又專業,不但結合了心理學基礎理論和臨床實務經驗,更是一本難得的以聖經正確觀點為根基教導的教科書。神創造男女的最大的心意就是要在地上設立婚姻家庭的神聖制度,反映出天上的榮耀,並人與神建立親密關係。書中提到了神創造男女的不同,是互補而不是相剋;也提供實用的一些問卷作輔助,很欣賞作者以「道成肉身」角度談婚姻,實際地談到他們夫妻相處之道,令人為之動容。

40幾年前,家庭、社會及教會不懂得婚前及婚姻教育的重要性,如果現在還不重視,家庭的瓦解危機就會緊追在後,並且衍生出許許多多的家庭及社會問題。本書作者細膩地強調預備「打造優質單身男女」的重要性,正如作者所言「預防勝於治療」在婚姻家庭的議題上是不爭的事實,只要願意學習成長,在婚姻生活中的許多衝突與誤解等困境,是可以避免發生的。這本書除了推薦給從事婚姻家庭輔導事工者之外,每位牧者同工都應該人手一冊,成為自己的幫助,也成為別人的祝福。



摘自《我未來的另一半,你好》推薦序〈以「道成肉身」的角度談婚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