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生活之鑰 . 靈食悅讀 . 造就類



神希望把祂原本對你一生的美意恢復過來,所以祂要賜給你新的開始這新的開始裡有新的生命和豐碩成果有新的權柄和統治權有新的供應
除了把祂原本的美意恢復過來以外,耶穌說:

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十章10節)

幾年前有一次我在預備講章時,神要我去讀路加福音第十章。於是我興奮地翻到那一頁,心想:「太好了!這個禮拜的講章信息有著落了!」
但是當我讀到路加福音十章25節,就煩惱起來。神又指引我去讀好撒馬利亞人的故事,那故事我早就講過了。我向神呼求:「主啊,祢為什麼一直帶我回到同一段經文呢?我真的很難從裡面獲得啟示,找出給教會的信息啊!」
這時,主對我說:「我兒,慢慢地讀。」
於是我重新再讀一遍: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十章25節)

這次我注意到那是一個關於人生的問題。我遵照主的指示,慢慢地讀完整段經文。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什麼?你念的是怎樣呢?』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路加福音十章2628節)

讀到最後一節,我的世界整個靜止了,像是時間停下來,我跟神在時間的真空狀態裡。最後一節引起我心底的共鳴:「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這是豐盛生命的應許!
我恍然大悟,即使在動盪不安的時代,神仍應許我們有豐盛的生命,就是能經歷神的生命。在約翰福音十章10節耶穌說,祂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但這豐盛的生命對21世紀的我們有什麼意義?
這時,神指示我一件非常奇妙的事,藉著記載於列王紀下四至六章的六件事,祂讓我瞥見豐盛生命是什麼樣子。這六件事都和以利沙先知的事奉有關。
是這樣的,以利沙和之前他的導師以利亞不大一樣。以利亞的事奉比較戲劇性,他要去面質同時代的權力高層,譬如亞哈王和皇后耶洗別。
至於以利沙,他所面對的主要是平民百姓,甚至他們的姓名也無從得知─某個寡婦、書念的婦人、某個僕人、某個送麵包來給他的人、還有一個斧頭掉進水裡的人。他教導一般人認識什麼是豐盛的生活,且是在饑荒期間讓他們看到豐盛的生活。


立即報名先知預言研習營重量級牧者聯合推薦


供應vs.缺乏
以利沙來到一個叫吉甲的地方。當年以色列人在約旦河漲過兩岸的時候過河,進入應許之地,他們第一個紮營的地方就是吉甲(參考約書亞記四章1920節)。約書亞在吉甲立了十二塊石頭,以紀念神帶領他們度過約旦河。就在那裡,神對約書亞說:「我今日將埃及的羞辱從你們身上滾去了。」因此那地方名叫吉甲,直到今日(參考約書亞記五章9節)。
過約旦河之後,以色列人第一次守逾越節,也是在吉甲。因此,想到吉甲就想到神救贖的神蹟,也提醒我們,神已經把羞辱從我們身上滾去了。
以利沙又來到吉甲,有一群先知門徒在那裡。那地正有饑荒,但他依然吩咐僕人用大鍋熬湯給大家吃。有一個僕人就去摘了一兜野瓜回來,切了,擱在熬湯的鍋中。
眾人吃的時候都喊叫起來,說「鍋裡有致死的毒物」。意思可能是湯裡有毒,或是湯苦到沒法喝。以利沙展現神為祂的百姓供應的心腸,他行了一個神蹟,讓那鍋湯變成可以喝。
當我們進入豐盛生活之際,首先我們需要體會天父的心腸。神的心意永遠是要祂的百姓獲得供應。神在吉甲遭遇饑荒時依然供應,照樣,神能夠在經濟衰退時行神蹟,所以我們不必為明天憂慮。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譯: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馬太福音六章2527節)

的確,你比空中的許多飛鳥還貴重得多。如果今天你生命中有需要,你要知道神知道你每一個需要!
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腓立比書四章19節)

邁入豐盛的生活裡
列王紀下的這六件事情,每一件都有死亡的一幕──身體的、靈性的、經濟上的。但在每一幕裡,神都扭轉死亡,將情況轉為生命和豐盛。
既然看過豐盛生命的圖畫,現在我們需要知道如何經歷、如何行在其中。神已經應許我們生命,但要拿什麼鑰匙來打開豐盛生活的門?
讓我們回到路加福音十章。

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路加福音十章28節)

(本文擷自從潛能到實現》)
👉點我選購《從潛能到實現》

閱讀更多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點擊圖片立即報名-先知預言研習營

#加入LINE官方帳號享神秘贈禮
加入好友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天恩出版社版權所有,請勿翻印,及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