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的擁抱 . 書香釋迦 . 教材類



如何從創傷得醫治
1. 禱告……
2. 克服內疚感──拋開內疚,心意更新,重建自己
單親父母─無論是喪偶或離婚─常會有內疚感。內疚感常伴隨著控訴和對過去的錯誤、失敗與罪疚,日夜不斷地感到自責、自卑,甚至自我懲罰,許多人因此而導致憂鬱症。

填空遊戲
(1) 內疚感是從內心的(   )而來。
(2) (   )的自省是引領人向(   )敞開自己,接受最深層的內在醫治,最終帶來成長與完全。
(3) 詩篇中這一段禱告是幫助人自省、而非(   )的禱詞。
(4) 以上帝的(   )認同肯定(   )。
(5) 接受新身分─自信、自尊。
(6)接受上帝無條件的(   )與(   )。
(7) 建立新生活─重塑(   ),改變(   )。

填空答案〔配對遊戲:配對→填入/解答詳見書頁中 〕
a(全知的上帝)
b(生命)
c(自省)
d(自我)
e(健康)
f(醫治)
g(自己)
h(愛)
i(自責)
j(真理)

小組討論〔對「願幫助單親者的人」說說話,想想以下情況〕
* 面對單親,哪些事是單親者所不能改變的?哪些事是單親者需要勇氣去改變的?單親者是否能分辨什麼是自己能做的?什麼是自己不能做的?
*人生走到如今這個光景,單親者最感內疚的是什麼?能分辨它是不是錯誤的內疚嗎?如何克服這種情緒?
*當有人請單親者自我介紹時,他們將如何回答?


(本文摘自《逆境中的擁抱——絕處逢神單親路》〈第2課  從創傷到成長〉,天恩出版)

👉點我選購《逆境中的擁抱──絕處逢神單親路(書籍/課本/附CD)》
👉點我選購《逆境中的擁抱──絕處逢神單親路(教材/教師版)》
👉點我選購《逆境中的擁抱──絕處逢神單親路(教材/學員版)》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我開始期待在隱密處的每一天 . 書香釋迦 . 造就類
如何得著神的指引 . 靈食悅讀 . 造就類
#加入LINE官方帳號享神秘贈禮
加入好友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天恩出版社版權所有,請勿翻印,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