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將作為婚筵的邀請卡,羔羊的婚筵要到了!


復興將作為婚筵邀請卡,羔羊的婚筵要到了

文/約翰與凱洛 ‧ 亞諾特(多倫多復興浪潮領導者、Catch the Fire教會創立牧師、《擁抱七十個七次》作者)
1225-今日報_650x200.gif

婚筵已發出邀請

我們相信,將要來的這場復興有助於預備迎接耶穌再來─新郎要來迎娶祂的新娘。啟示錄後半描述一場婚筵,十九章7節告訴我們:「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我們要為婚禮做好準備。

當一對已訂婚的伴侶準備結婚的時候,大喜之日前好幾個月就要開始準備,日子越靠近越忙碌─要做各種安排、找尋最適合的禮服、訂花,列出新婚禮物清單接受登記,並著手搬進新居。那是一段忙碌又興奮的時間。

每次我身邊有情侶處於從訂婚到結婚的階段,我總是會注意到一件事:兩人都渴望和對方在一起。他們渴望交談、牽手、認識彼此;渴望彼此更親密,巴不得婚禮的日子趕快到來。

他們向周圍的人說起心愛的人:「你見過他/她沒有?」接著又說:「讓我把我最愛的人的事情都說給你聽吧!」有時實在很難讓他們轉個話題。

依據弗萊德和雪倫,復興的第二要素是有「飢渴和迫切的人催逼著」。這些人愛得濃烈、飢渴要更多,完全不想談別的主題,無法轉移焦點。新郎已經在娶親的路上了,他們希望人人都知道婚娶的時候就要到了。


復興的徵兆

  常有人問我們:「如何能知道下一波何時到來?當它出現時會是什麼情景?」從歷史來看,每一波復興都有幾個特點,首先是「聖靈的彰顯」。每一次復興幾乎都可見到─早期的重洗派(Anabaptist)為人所知的,就是在恩膏之下倒在地上。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在聖靈的同在中感到內心「一股暖流」;艾蘇薩街復興(Azusa Street Revival),許多人都開口說起方言。

當聖靈於1994年臨到時,我們是爆發大笑、顫抖、倒在地上,到今天還有這樣的彰顯,包括在多倫多教會和Catch the Fire教會,如今已蔓延到全世界,因那些在復興中被觸摸的人將喜樂帶回去,散布到他們的母國和家鄉。

第二,所有這些復興浪潮都具備的特點就是醫治和釋放。在1727年,摩拉維亞弟兄會(Moravians)開始一個持續百年不輟的禱告會,有好幾百人得著醫治。1894年,密斯.維格氏維爾(Smith Wigglesworth)被聖靈充滿而完全降服,後來展開醫治事奉,足跡遍及世界各地,達三十年之久。從我們的復興開始的二十多年來,也多次目睹癌症獲得醫治、殘肢長好、聾人恢復聽力。海蒂.貝克的服事,有很大一部分是她於1997年來多倫多聚會時被點燃的,如今有幸看到非洲幾千人得醫治。


社會影響力

  復興也對社會產生不小的影響, 包括燃起對正義的熱情。一個例子就是威廉. 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他是在約翰.衛斯理掀起的復興中得著聖靈的能力,從此投注畢生精力推動英國廢除奴隸制度。

我們的好友比爾與貝妮.強生夫婦在加州雷汀市牧養伯特利教會,不久前,雷汀市財務有點拮据,不得不裁減部分消防隊和警察人力。伯特利教會便捐了一大筆錢給市政府,幫助雷汀市維持應有的消防和警察人力。我知道這是比爾和貝妮出於聖靈賦能的思考方式。

最後,復興也燃起傳福音的渴望。要看見那些還不認識耶穌是救主的人,也被帶進神的大家庭。在復興期間佈道活動興旺,我們也是這樣。就好像墜入愛中並期待婚禮的人,希望大家都來參加。



要看見耶穌得榮耀

復興的重點並不在那些彰顯,儘管我們確實享受其中;也不是每晚都有聚會而且持續了十二年,儘管我們也很享受。復興的重點只為了看見耶穌在地上得榮耀。祂被舉起來,必吸引萬人來歸祂(參考約翰福音十二章32節)。當復興浪潮掀起,耶穌的名字就再次被全世界看見。

每一波復興都特別凸顯神的某個特性。在宗教改革(Protestant Reformation)中恢復的真理就是,耶穌基督是得救的唯一道路。在第一次大覺醒(Great Awakening),我們看到大使命的重要性得以恢復。在五旬宗的復興(Pentecostalism)所見到的恢復則是重新強調聖靈。然後在天父的心(多倫多)復興中所恢復的絕對真理是,天父的心渴望與我們親密,我們是祂的兒女。

我們相信下一波海嘯等級的復興將是關於新郎和新婦,復興將作為婚筵的邀請卡,羔羊的婚筵要到了。

要知道,縱然基督徒是全世界最大的宗教團體,但仍然不是人人都信靠主。還有幾十億的人不知道天父的愛。他們不知道他們是大君王——萬王之王的兒女。他們不知道祂很想要醫治他們的心靈、身體、感情/與人的關係。他們不知道祂渴望作他們真理的源頭、喜樂的源頭、平安的源頭。他們不知道他們受邀參加婚禮,他們將在婚禮上與最榮美、最信實、最奇妙的新郎結合、成為一體。我們相信下一波的復興將作為那婚筵的邀請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