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輕蔑而悔改



為輕蔑而悔改

文/約翰與凱洛 ‧ 亞諾特(多倫多復興浪潮領導者、Catch the Fire教會創立牧師、《擁抱七十個七次》作者)

我們要因為他們是誰

以及他們身上所帶的聖靈的恩膏, 

而尊榮他們。


  我們需要為曾經看輕牧師和領袖而悔改,「她/他為什麼不多學學人家凱薩琳.庫爾曼/比爾.強生等神僕?他以為他是誰啊?開那種車/住那種房子/那樣子度假?我就是沒辦法從做/說這些事的人那裡有任何領受!」有多少次因為批評抱怨那擁有我們所需恩膏之人,沒有尊榮他們,以致我們錯失了恩膏的分賜?

  還有一種人我們常常沒給尊榮,就是我們自己。我們對自己說這樣的話:「我知道我曾經受聖靈的洗,那些事我都懂,但是我絕對不可能做到凱洛.亞諾特或海蒂.貝克那樣的程度,我絕對不可能看見醫治的。」、「我絕對不可能去讀神學院/聖經學校。」、「我年紀太大了,或我年紀太小。」我們找各種藉口,我們說自己不夠資格。儘管我們知道別人也有缺點,但我們對自己有幾兩重也是心知肚明,所以我們想說,神應該不可能像「那樣」使用我的。

  你將你自己的恩膏削減到極弱嗎?你是否因為不尊榮那住在你裡面又臨到你身上的聖靈,以致錯失掉神想要在你裡面並藉著你做的事?何不現在就悔改?求神赦免你,祂早就準備要在你裡面並藉著你動工,但你必須尊榮你自己的恩膏,並下定決心接受必須的裝備和訓練,向著標竿直跑!

  「但那聽起來好像是驕傲」,你說。凱洛很喜歡講一隻驢的故事:那隻驢每天都進出耶路撒冷城,有一天牠回到家,趾高氣揚地在廄房裡踏步。

  牠對母親說:「媽,我真的很特別,我是說,我真是了不起。媽,妳一定想不到今天發生什麼事。」

  驢媽媽回答:「你今天怎麼啦?」

  小驢說:「今天大家都向我拋棕櫚樹枝,還把身上的外套丟到我前面,鋪在地上,大家都在喊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王當受稱頌!』」

  牠的母親一聽就明白了,就說:「兒啊,我不忍心戳破你的泡泡,但是我必須告訴你,他們不是在尊崇你,而是在尊崇你背上的那一位。」



  
請再讀一遍路加福音四章18至19節,但這次請將這段經文應用到你自己身上: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

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

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這段話說明了什麼叫尊榮那恩膏。哥林多後書五章16節說,從今以後,我們不再以貌取人了;相反,我們要因為他們是誰和他們身上所帶的聖靈的恩膏,而尊榮他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