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生命更新的溪流

使人生命更新的溪流


讀與思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雅歌415節)

被想成是活水的井,使人生命更新的溪流,是不是很美妙?尤其是被我們周圍的人和至親密友這麼認為。像雅歌第四章所描述的那樣,被人深愛、欽慕、欣賞,不是很棒嗎?但,這卻是神眼中的屬神子民,祂就是以這種美好、永不止息的愛,愛著我們。

我們都想要有一份承諾委身、深刻純淨、無條件犧牲、心靈合一的關係,我們都希望有一個人絕對不會離開我們,不會拋棄我們另結新歡。我們都希望被認為是無瑕疵、無缺點的,希望以一個令人喜愛又美麗的人被記住。神已經這樣看我們了,祂透過祂的愛子耶穌看我們,而愛子正是上述那一切。因為我們已經接受耶穌進入我們生命中,祂的榮美、純潔、完美無瑕,成了我們在神眼中的樣子。我們愈是花時間進到神面前,將自己生命完全降服於祂的旨意中,別人就愈能從我們裡面看見祂。


在我們裡面流動運行的聖靈使我們能成為使人生命更新的溪流。我們只需向聖靈的江河敞開,邀請祂的同在每天都來充滿我們。這樣,祂就會把祂的活水傾注在我們身上,使祂的愛源源不絕。這愛加上祂同在的美麗從我們裡面自然流露,就比什麼都更能吸引別人來靠近這活水,洗滌心靈。

禱告:
神啊,今天重新以祢的靈充滿我吧!讓祢那醫治的河水從我裡面湧流出來,這樣,無論誰在我身邊都能感到祢的同在。求祢使我像一口活水的井,為別人湧出水來。我知道祢是透過祢的愛子耶穌看見我,我的禱告是,願別人從我身上看見耶穌,即使他們並未充分了解他們所看到的。我知道若不是靠祢的能力,我沒辦法一直有活水傾注於別人。求祢將祢活水的江河傾倒在我身上,好讓祢的愛透過我不斷地流出去。
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摘自《美一次,我起身禱告22.使人生命更新的溪流〉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