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忽然跟你想的一樣嗎?

神的忽然跟你想的一樣嗎?

文/約翰與凱洛 ‧ 亞諾特(多倫多復興浪潮領導者、Catch the Fire教會創立牧師、《擁抱七十個七次》作者)

你可曾經歷意外的醫治?突然收到一張支票?聖經有多少經文提到「忽然」?我們與神同行之路有多少似乎是「忽然」之間?神往往看似迅速行動,依我們的經驗可能貌似非常突然,但若仔細深思就會發現——每次總是對準時機,不早也不晚。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使徒行傳二章1~4節)


忽然之事的祕訣


神的忽然之事有什麼祕訣呢?真的如我們以為的,是神偶然決定讓它隨機發生的嗎?倘若並非偶然,那我們怎樣能看到更多呢?


  • 第一個祕訣:跟祂求

經歷神的忽然,第一個祕訣是「跟祂求」。雅各書說,我們得不著是因為我們不求。所以,跟神求吧。「神啊,求祢在我的教會動工,好嗎?」、「神啊,求祢在我的家庭動工,好嗎?」、「神啊,我在使徒行傳中讀到祢的聖靈大大澆灌下來,祢願意那樣運行在我的城市嗎?」


  • 第二個祕訣:設定你的期待

要看到神動工的第二個祕訣是「設定你的期待」。你期待你的神做什麼事?許多人看不到醫治,看不到神蹟,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不期待看到那些事,雖然也祈求卻並非真的相信神會做。若我們真正期待看見神動工呢?要是我們期待祂在今天也做聖經記載的那些事呢?

我們的見證是,我們一直渴望更多。我們一直滿懷期待,相信神想要我們走出一條路。我們經歷過凱薩琳‧庫爾曼的事奉,也經歷過辛班尼的事奉。我們經歷過克勞迪奧的服事,以及在阿根廷聚會的衝擊。當然,還有溫約翰的事工也是我們很熟悉的。我們親身經歷許多從神來的大能觸摸,也親眼目睹許許多多的人被觸摸。所以,我們有期待,期待神會再做一遍,並且我們希望祂藉由我們做。

如果你想要看見神動工,你必須期待祂會動工的。祂永遠有事情想要做,就看我們要不要選擇尋求它。我們怎麼知道要期待什麼事呢?如果你以前沒見過神的大能運行,請你去翻聖經吧。神讓祂的話語寫成文字賜給我們,原因之一就是讓我們看見祂想要在地上做的事。如果你想要知道當你跟神祈求大能運行時,可以期待什麼,讀使徒行傳是一個很棒的起點。


  • 第三個祕訣:悔改


第三,要為聖靈是「紳士」的觀念而悔改。呃,當然啦,祂可以是溫柔的,而且通常祂是。溫柔是聖靈的果子(參考加拉太書五章23節)。但不一定永遠是。令使徒保羅暫時眼瞎,令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暫時變啞巴,都是出於神的大能。當然了,還有亞拿尼亞和撒非喇。多年來,我讀使徒行傳二章的記載時,總是想到降在這兩人身上的聖靈,同樣也曾溫柔地像一陣風吹來,結果忽然間大家都說起奇怪的語言來,然後跑到街上去,動作看起來像喝醉酒。

但我現在不那麼想了。

我認為那比較像是一顆炸彈爆炸,或是狂風吹進屋內。全宇宙的神在旋風中臨到,許多火焰在他們頭上跳躍,這個入侵讓整個屋子像被充飽電似的,連帶整個城市也喧騰起來,想像一下,如果有一百二十個人衝到你所居住城市的街道,舉止像喝醉酒,都是沒受過教育的人,但神奇的是,每一個都在講各國的語言——許多觀光客的母語、家鄉話——顯然是出於神的奇妙作為。你想,那會是一幅平靜安好的畫面嗎?還是嘈雜又凌亂呢?

我們需要照著聖經的指示來設定期待值,而非反過來。我們需要為一件事悔改:依據經驗或理解而自行決定神會那樣做或不那樣做。(祂做的事肯定比我們好太多,最好是完全放手讓祂做。)



  • 最後一個關鍵:等候祂


經歷「神的忽然」的最後一個關鍵,就是等候祂。在路加福音二十四章49節,耶穌吩咐門徒要「等候」。許多時候我們以為等候是消極的,好像要一直安靜坐著,直等到神在我身上動工。雖然也有那樣的時候,但我不認為當年在馬可樓的門徒是消極等候。他們知道耶穌說祂會做什麼,即使他們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情形,但他們就是讓自己處於可看到那事發生的狀態。他們聚集在一起,期待著。我真心認為聖靈降臨的那天,並不是他們如此聚集的第一天。他們積極選擇把自己放在一個領受的位置上,期待領受耶穌說他們將會領受的。他們做了他們能做的部分,然後等候神做只有祂能做的部分。

如果神給你應許,說祂必在你的教會或在你生命中動工,祂必定會。祂是絕對可信的。問題不在「會不會」,而是「什麼時候」。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所以為何不隨時預備地方讓它發生?




(本文摘自《榮耀海嘯——擁抱下一波聖靈澆灌》第五章忽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