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將限制的玻璃牆往外推!

文/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牧師(加州雷汀市伯特利教會資深領袖)

不論看起來像「受害者」或是「很會賺錢的人」
其實都是在收自己在財務方面的種種行動所結出來的果


有些人雖然看起來像是不公平體制的受害者,但其實真正使他們受害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完全發揮出自己該有的能力,或是沒有好好忠心地管理手中所被託付的一切。至於那些好像很會賺錢的人,其實也只是因為他們承擔起自己所能承受的風險,於是帶出了難以計數的獎賞。

重點不在於你有的究竟是多還是少,而是在於你怎麼運用你手中已經有的。所以請花點時間來擴張你個人的能力,嘗試把限制住你的玻璃牆面往外推,求神給你智慧與眼光來看清楚自己的限制在哪兒。想出一個計畫並鼓起勇氣去執行出來,好叫你的魂能夠有更大的承擔能力。

所羅門是有史以來最富有的一位王,他所擁有的黃金多到一個地步是連銀子他都不看在眼裡了。如果有個像他一樣這麼富有的人提供投資相關的建議,應該是還蠻值得聽聽看的吧。底下就讓我們來看看所羅門在冒險投資這方面所具有的智慧:

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你要分給七人,或分給八人,因為你不知道將來有什麼災禍臨到地上。雲若滿了雨,就必傾倒在地上。樹若向南倒,或向北倒,樹倒在何處,就存在何處。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風從何道來,骨頭在懷孕婦人的胎中如何長成,你尚且不得知道;這樣,行萬事之神的作為,你更不得知道。 
(傳道書十一章1~5節)
  1. 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
    要做可以在未來帶來紅利的長期投資,貧窮的人只能想到今天,中產階級的人會想到退休生活,不過富足的人會想著要怎麼樣為後代留下產業。請思考怎麼留下產業!
  2. 你要分給七人或是八人,因為將來會有災禍
    藉由不同種類的投資來分散風險,也可以保護你的資產不受目前看不見的災禍所影響。
  3. 雲若滿了雨,就必傾倒在地上
    時候到了,你的投資自然就會開花結果,請保有耐性。
  4. 樹若向南倒,或向北倒,樹倒在何處,就存在何處
    別去賭看樹會往哪邊倒,而是要在那不可避免的事上予以投資:樹一定會倒。為未來必會發生的事籌措資金不是賭博;但若是把自己努力賺來的辛苦錢押在不可預期的事上,恐怕就不是個明智之舉
  5. 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風從何道來,骨頭在懷孕婦人的胎中如何長成,你尚且不得知道;這樣,行萬事之神的作為,你更不得知道。
    如果你總是要等到一切都完美了才去做生意,你大概永遠都不會投資;但如果你把自己的投資交在神的手中,祂必會用難以理解且神蹟般的方式來使其大發利市。

不論你現在正處在生命的哪一個光景裡,我都希望挑戰你開始主動積極地規劃和打造你的未來。甚至你要開始去為那個你大概此生沒有機會碰到的世代做夢,然後投資在他們的生命裡。所羅門這麼說:「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箴言十三章22節)這就是君尊皇族當行的路,也是豐盛富足之道!




摘錄自《天國理財家》〈第9 嚴酷的玻璃大水缸〉,
異象工場出版,天恩製作






👉點我選購天國理財家



如果你喜歡閱讀,也許你也會有興趣

《青年創富有道》推薦序

▶ 改變世界的商教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