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只希望看到求婚, 更希望能看到天長地久的愛!

我們不只希望看到求婚,
更希望能看到天長地久的愛。

文/約翰與凱洛 ‧ 亞諾特(多倫多復興浪潮領導者、Catch the Fire教會創立牧師、《擁抱七十個七次》作者)

1225-今日報_650x200.gif


三段旅程

  我們與神的關係可分成三部分來形容―向內、向上、向外。也就是我們個人與神的親密關係(向內),然後是我們的敬拜生活(向上),然後是我們與周圍其他人的關係(向外)。每一個信徒的生命都有這三段旅程。


向內之路

  我們的向上之路起點是,神想要救我們脫離罪和審判,然後使我們成聖、得自由,然後醫治我們的心靈。我們都受過傷,帶著很多為時已久的傷痕,有的甚至是從出生後就帶著。這些傷痕把我們被造應有的樣式給遮住了,這些傷痕導致我們也想去傷害別人,以致不能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人,也不能經歷神預備給我們的一切。

這段路你得一個人走,是這樣的,父神知道我們的孤兒心態是後天習得的,我們讓自己活的像個沒爸的孩子。祂知道我們已決心孤身闖天下,單憑自己的力量,不需要別人。祂也知道那都不是真的。神是你的天父,祂已經收養你作祂的兒女,你要安息在這位良善的天父裡面,祂供應你一切需要。祂認識你,祂知道每一件有關你的事,而且祂真的愛你,這不就是好消息?

祂想要醫治你的心,因為祂真的愛你,祂要進到每一個受過傷、甚至還在痛的地方醫治、恢復、更新。祂可不是在傷口貼個急救繃帶就走,祂要使它全部更新。

在我們事奉初期深受約翰與寶拉.桑得福(John and Paula Sandford)的內在醫治事奉影響,他們所傳的信息使我們處理心底的毒根、悔改、得醫治,然後內在獲得更新。他們教導我們只改變行為是不夠的,還必須直探內心,因為耶穌想要醫治我們的心靈。從我們的行為可看出我們哪裡有傷、哪裡在痛,但只有神能真正醫治。


向上之路

  第二段旅程是向上之路,我們要學著過敬拜和禱告的生活。神要找在聖靈裡和真理中敬拜祂的人,我想要在那群人裡面。神配得我們的敬拜,永遠,無論任何環境。就在這一刻,千千萬萬人正在唱詩歌敬拜祂,如同啟示錄所說的那樣,四活物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二十四位長老也永遠在稱頌神,我們要加入他們,就是現在。

我(凱洛)一直是個敬拜者,我很愛敬拜神。從前傑若米和可妮.席諾(Jeremy and Connie Sinnott)在我們教會主領敬拜時,傑若米很喜歡看我敬拜的樣子,他會邀我站在台上―然後把我的麥克風關掉。我很感謝聖經說,我們要向神歡呼歌唱。等著瞧吧!傑若米,等我上天堂,得到敬拜美聲,看我不日夜歌唱唱到你向我討饒!我等不及要永遠敬拜耶穌。

在教會的崇拜聚會中敬拜很重要,但也需要學習一個人在房間敬拜祂。有伴奏的時候唱詩跳舞很容易,但真正學習作敬拜者是在私底下與主親近,獨自單單敬拜祂的時候。跟著敬拜CD一起唱也好,有時我喜歡朗誦詩篇,有時我只是愛慕祂、稱頌祂的奇妙。而我覺得最奇妙的事情之一,就是每次我停止其他事,單單來敬拜祂的時候,祂都以愛回應我。我向祂訴說祂有多奇妙、我有多愛祂,祂也會以愛回應。儘管我敬拜祂只因祂配得這一切,但祂實在是滿有愛―事實上,祂就是愛―所以祂也禁不住立刻以滿滿的愛回應我。

幾年前,我剛開始學習與耶穌一起墜入愛中的時候,剛好有一個數位鬧鐘,於是我設定每十分鐘鬧鈴一次,提醒我停下所做的事,來敬拜神。我只是告訴祂我有多愛祂,祂是多麼良善又有恩慈。今天我們可以有手機和其他科技玩意兒,要這樣做是更方便了。只要設定鬧鈴,提醒你專注向上敬拜神。其實敬拜不是參加一場聚會或一個活動,也不只是靈修的一部分而已,敬拜是一種生活型態。我們的生活方式應該是,做每一件事都當作在敬拜神。設定鬧鐘來提醒我,這件事教我如何時常聚焦於耶穌,時常聚焦於祂的良善恩慈,時常邀請祂的臨在進入我生命。

這樣的生活方式其實是屬靈的爭戰,這樣說吧,我們的爭戰不完全是跟魔鬼,儘管邪靈是很真實的,而且牠們真的在跟我們作對,但是我們所奮力爭取的,尤其在這些日子,是與神的親密關係,要與祂親近,要認識祂並被祂所認識。有太多事情、太多聲音會把我們從祂面前拉開,所以要維持這相愛的關係確實是激烈的爭戰。但若我們真正與神親密,就可以在生活中挫敗魔鬼的勢力。我們越跟神親近就越穩妥,魔鬼的謊言就動搖不了我們。

就像我和約翰的關係,有太多事分掉我的時間和心力,我們有子女、有各種職責,我們要牧養弟兄姊妹,又經常外出各地服事。這些都是好事,但無可避免地把我和丈夫相處的時間瓜分掉。如果我想要婚姻健康又幸福,就必須爭取時間和他在一起。我必須把其他事情擱在一旁,有時候必須擱下很重要的事,對那些說不,這樣我才能有時間和丈夫在一起。

我們和耶穌的關係也一樣,有可能會一頭栽進許多美善的事情,卻忙到忘記那上好的福分。耶穌對馬大說,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她已選擇待在祂面前比任何事都重要。而我們停留在神同在中的主要方法,就是敬拜浸泡(這部分在後面會深入地談)。所有的事都暫擱一旁,我們把焦點專注於神。


向外之路

  第三段屬靈之路是向外之路。我很喜歡耶穌在約翰福音七章37至38節所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我們先喝下,然後從我們裡面流出去,流到周圍的人。我們應當作天國的領受者和釋出者,就在這地上。但是我們必須先領受,我們必須先喝。這就是為什麼焦點要先擺在讓我們的心得著醫治與完全,然後要敬拜祂。

當我們敬拜神,心靈和意念都聚焦於耶穌的時候,被充滿是必然的。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在祂的同在裡,就必被充滿而更多更多地得著祂。祂使我們能夠敬拜祂,並且能夠照最大的誡命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祂(參考馬太福音二十二章37節)。然後,照著大使命,我們奉差遣去向迫切需要福音的世人分享這好消息(參考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20節)。

我們很容易深陷向內和向上之路,沐浴在良善天父的慈愛中,讓心靈得醫治,這實在太棒了,而一直敬拜祂,幾小時也不覺得累,反而滿有喜樂。祂也很喜愛我們做這些事。但不能只走向內和向上之路,向外之路也一樣重要,不能偏廢。因為向外就是把我們從神那裡得著的,帶出去傾倒在許許多多人的生命中。我們有工作要做的,那些失喪人是真的失喪,地獄是真的,我們的任務重大。

有時候,這可能是靈命歷程中最困難的部分。我們必須了解,既然我們得著祂造訪的時刻,所以要邀請別人也參與這時刻。就像耶穌追求我們、對我們心靈柔聲細語,照樣地,祂也在追求其他人並對他們的心靈柔聲細語。這可不是那種不容第三者加入的相愛關係,這是給全世界加入的。


給萬國萬民

  當1994年聖靈澆灌,我們知道不只是給多倫多,也是給萬國萬民的。盧以思作的詩歌唱道:「讓祢的榮耀降臨這裡,讓我們從這裡去到萬民中間」,成了我們的主題歌。我們知道我們的角色是創造一個地方讓聖靈來引領人進入天父的慈愛中,以及與耶穌的親密關係裡,連續十二年,天天晚上有聚會,就是這樣一直堅持下來的。因為來聚會的都是像你我這樣的普通人,被充滿之後再去傾倒給別人。「主啊,祢可願使用我?」他們問,他們被充滿,然後帶回家裡,帶到地的四極。

孤兒回家

  這些造訪的目的,就像我們在多倫多和其他許多地方所經歷的造訪,是要提供一個親身經歷的時刻,好叫傷心的和受傷的和迷路的孤兒,都到愛他們的天父這裡來。就在這裡,祂開始醫治他們心靈的過程。就在這裡,他們知道原來敬拜神是什麼樣子,而且神配得一切尊崇敬拜。這是起點,而且是非常重要的起點。我們必須了解真理就是―神的靈必與每一位信徒培養深刻又有意義的關係,使他們認識耶穌是救主,聖父是他們在天上的阿爸父,還有聖靈是他們信實可靠的密友。祂不離開―祂住在我們中間。我們蒙召的生活是要培養、深耕這份關係,要選擇與祂墜入愛中,每一天更愛更愛祂。

但是當我們前瞻未來更大的一波,同時要邀請神以大能造訪我們。我們渴望祂以超乎尋常的規模釋放祂的榮耀、同在和能力到我們中間。們希望有很多次造訪,更希望聖靈長住久留,好讓每一個人遇見神的同在、能力和愛我們不只希望看到求婚,更希望能看到天長地久的愛。

今天就撥出一段時間來敬拜祂吧!邀請祂來醫治你的心。然後,求神指示你如何傾倒給你周圍的人,有誰需要從神來的觸摸?你白白地領受,就要白白地給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