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說你已經預備好了? . 靈食悅讀 . 造就類

你若委身、全豁出去,
就會成功,感動許多生命。


可能很多讀本書的朋友,你是有本事成功的人;你有勇氣、力量、毅力和目標,但你可能缺少真正需要的。沒錯,別懷疑。如果上面所提的你都擁有,但仍然沒有成就你面前的異象,你大概就缺少這點:不願意傾注所有。你遊戲人生,像是蜻蜓點水似的,這裡撥一下、那裡弄一點,卻沒有為你面前的夢想委身。你想要成功,卻不願意傾盡你所有。你若委身、全豁出去,就會成功,感動許多生命。但全在於你,沒有任何人能替你做。

我不想看到任何人錯失他面前的機會,我也如此諄諄告誡任何想要步入服事的年輕人。你有本事做到,但要先明白,這可能要你用盡一切本事。別錯過這隻大象。




開始與結束

你生命中最困難的兩件事是開始與結束。舉例來說剛來紐約的時候,我以為那是我做過最困難的事。原來在美國中部一間大教會有份很好的工作,我離開那裡,自己一個人去紐約開創全新的項目開辦一個美國歷史上從來沒人做過的事工。真的很難,不斷的爭戰、打仗,掙扎著募款籌錢,甚至是發現自己的同工不幸罹難。我以為那是我做過最困難的事。
但如今在那裡待了四十年之後,我發現最難的事是結束。那就是關鍵,同樣的原則可以運用在商業界、事工、感情還有很多很多事上。經歷紐約許多戰役之後(其實戰爭還在繼續),不是事過境遷就雲淡風輕了。就像我常說的委身必須要強過你的情緒。在一次電視節目上分享過這句話之後, 它就成為吹動我風帆(還有很多其他風帆)的動力。
那句話推動著我向前委身必須要強過情緒。有時情緒的盼望失去(這是常有的事),就要找著理性的盼望。如果你不敢開始或掙扎著不能結束,它就是你房中的大象。大象不是好相處的動物。我們很少人有多年的狩獵經驗,而大部分經驗老道的獵人都留意到一個事實,大象是狩獵中最危險的動物之一。光是牠的尺寸和重量就相當驚人有些身高超過13英尺(3.9624公尺),體重可高達或超過8,000磅(3,628.739公斤),有些還會發生「大象暴衝」的情況。
你如果不處理你房中的大象,最終大象造成家毀人亡的事,不是沒發生過。

IF YOU’RE NOT GOING TO FINISH⋯

THEN DON’T START!

若你不能堅持到結束⋯⋯就不要開始!

(本文摘自《大象不抽象》,天恩出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