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忙了,沒辦法把事情做對 . 靈食悅讀 . 造就類


謊言背後的可笑假設
  • 因為我是忙碌行程表的受害者,別期待我會有恩慈、有尊榮,會實踐我的諾言。
  • 把事情做了,比把事情做好更重要。
  • 如果我所做的眞的那麼重要,看看結果就知道。
  • 耶穌就是太「忙」著做天父交付的事,所以耶穌在事工中頻頻犯錯。
  • 耶穌說在小事上忠心,就會把大事也交託給我們。這根本就是錯上加錯!
  • 保持忙碌,比有好的優先次序更重要。
真理︰帶來長期效益的是有力的優先順序,而不是過分忙碌。
  1. 先知哈該吿訴我們,做最重要的事才會帶來果效,而為生命中次要的問題忙碌是愚昧的(參考哈該書一章3 ∼ 11 節)。
  2. 箴言中隨處可見的金句,啓發我們要看重純全、純潔以及神的教導,勝於追求成功。
  3. 安息日的設立,顯示多做並不是答案。我們並不是墨守成規地守住安息,而是要了解安息的原則。在追求生命豐盛時,也要了解這個深遠的屬靈律法。

戰勝謊言的策略
要勝過各種事情會帶來的急迫威脅感。
不太可能會有人在臨終時這樣說:「我眞希望我花更多的時間在辦公室裡,少一點時間在家裡。」生命中有許多極為重要的東西,如:神、家庭、品格。除非發生危機,這些東西都不會引起我們的注意。不重要的事,總是看似急迫,實則不然。

建立不妥協的信念。
但以理即使違法,也按著「素常」的習慣持守禱吿(參考但以理書六章10 節)。我們也要堅定地將時間優先給神、家庭、休息、呼召等。因為已經向更重要的事說YES 了,所以我們可以向其他選擇說NO !

在更深的屬靈安息中努力工作。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上帝歇了祂的工一樣」(希伯來書四章10 節)。我們行在神的安息中,相信十字架所成就的工。要有健康的身分認知,相信我們正以積極正面的方式,影響看不見的領域。

心意更新的宣告
  • 我行在希伯來書四章的屬靈安息中。
  • 我以純全慈愛的生活方式,為主做大事。
  • 我委身在眞正重要的事上。

留言